ハッピーライヴ ショウアップ! 攻略日誌 001

5/30 [14:20-16:35][21:05-22:25]
5/31 [20:45-22:55]
6/01 [23:00-00:50]
total: 7hr 35min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在車站看到了一個正在哭泣的迷路小女孩。正在猶豫是否幫忙時,同一所高中的女生搶先跑過去問小女孩到底怎麼了,但小女孩講不清楚,越哭越大聲。男主只好走上前去,秀了一手玩偶魔法讓小女孩破涕為笑,之後順利找到她媽媽。

之後兩人互相自我介紹,兩人是同一所學校--ライカスク学園的學生。男主叫アキト・ユキハラ,女生叫ソフィア・トゥーリナ,都是普通科學生。但ソフィ希望男主教自己魔法,雖然男主當場拒絕了,不過隔天放學又詳細談了一次。

隔天談了男主才了解,ソフィ是稀有的到了高中才發現自己能用魔法(因為模仿龜○氣功)。通常小的時候就會作測試是否能用魔法,並從小開始學習如何控制與使用;現在才學大概成不了大器。但ソフィ高興的說自己一直沒什麼特別擅長的事物,可以用魔法就像找到可以努力的目標一樣。於是男主答應幫她問問有沒有可以教她的老師。

隔天(3/14),ソフィ邀男主去看學校裡藝術科的表演。這所學校有藝術科,藝術科中又分成了魔法、音樂、歌唱、芭蕾、演劇等五類,音樂系的比較多是因為這裡過去開始就是音樂都市。ソフィ要看的是音樂科中百年一遇的天才--小提琴手カーレンティア・ヴェリーベル,ソフィ是她的粉絲。而看完以後,男主理解她的確很厲害,卻也發現她幾乎是面無表情。實際上,她現在的指導老師也嚴厲的說了雖然技術頂尖,但卻沒想過未來想幹什麼,單純只是母親很厲害所以就跟著學。

而在找老師的這段期間,ソフィ則是跟男主預習魔法。魔法不像遊戲或小說,有一條跟HP不同的MP在,而是跟一般運動一樣,使用就會消耗體力,而ソフィ體力差得要死,1000公尺跑步就快死了。

而就在練習中,路過公園的一個叫ルー・マオ喜歡看兩人的練習,ルー自己也表演街頭賣藝給兩人看。

過了一兩天,男主以前的魔法老師來了連絡,說一位叫イワノフ的願意教ソフィ魔法,但實際找到イワノフ卻是在醫院。雖然イワノフ很有心,但有病在身只好算了,而且男主見到イワノフ才知道,原來他是男主師父跟男主母親的魔法老師。

於是兩人只好回到公園,由男主繼續教導。而這時ルー又跑來了,很突然的希望可以一起表演,參加大賽。原本因為イワノフ的事讓ソフィ有了放棄的念頭,但這個邀請讓ソフィ再次想要繼續學習魔法。

隔天,男主、ソフィ跟ルー在學校約見面,才知道ルー對於表演內容一點想法都沒有,會邀ソフィ只是因為感覺會很開心而已,而且ルー除了會魔法的人以外,還想找會跳舞跟樂器的人。於是男主只好找自己的喜愛美女文藝部基友--john,跟他討論過後,結果他答應寫劇本來讓ルー的表演實現。

至於樂器,ソフィ只想到カーレンティア。在不抱希望的堵到カーレンティア後,一說了想一起上舞台、想成為朋友,原本面無表情的カーレンティア搖身一變笑容滿面,什麼都肯做。原來身為名門望族後代,沒什麼人敢親近她,這是第一次交到朋友。

而過了不久,ルー在走廊上看到了正在隨意跳一下舞的クラリス・クローニャ,覺得她跳的很美。但其實雖然クラリス是特待生入學沒錯,也被譽為10年一遇的天才,但最近遇到瓶頸,不斷退步,可是心中又懷著想趕快出名的壓力。這樣的クラリス突然被拉到大家面前,被問要不要參加表演,而且連表演什麼都不清楚,當然是不爽。

不過ルー說了要參加的最近大熱的ハラショTV的全國大賽,而且因為ルー去年是準優勝,所以不用預選,再加上john的搧風點火、ルー跟カーレンティア的即興表演,讓クラリス有了點考慮的念頭。

隔天john的劇本完成,但還需要多一個登場人物。而當天男主跟クラリス回家時,クラリス說了查到男主父母是有名的人,男主才說了自己有魔法才能但姐姐沒有,因此度過了姐弟被拆散的童年,一直練習魔法。後來對父母反彈,放棄魔法直到現在;還有,兩人其實住同一間公寓。

之後john跟男主詳談,原來john的劇本中有一個旁白,希望找演劇科的人員來擔任。於是先去找了演劇科。很不巧的,再5月1日當天演劇科的人也要全員參加活動,只好去找普通科學生的演劇部,但卻發現演劇部只剩下一人--ペチカ・モニカ,也很不爽的拒絕了。但男主之後又一人跑去找她,知道她因為很衝的個性遭到討厭後,男主覺得跟自己有共鳴,於是再次邀請,才讓她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