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ナド国記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春姬編 完)

1/09 [18:40-17:10] 1/10 [19:55-21:10]
1/11 [19:50-21:00] 1/12 [20:30-22:00]
1/13 [20:00-21:10] 1/14 [22:25-00:35]
total: 7hr 45min

拒絕了葵的告白,繼續往前推進劇情,是以夏姬做為開頭,而之後的故事,比起春姬來,夏姬更顯得嗆眼。

一開始,是尚未成為八劍的冬人,跟夏姬說了八劍的決定--讓夏姬繼任一之神。當時的八劍只剩三人,夏姬身為言靈使不幹不行。但夏姬心中是不願意的,而她的心中除了對繼任一之神的無奈,也透露了她心中獨特的價值觀--世上萬物本質為連繫,而言靈使的自己是透過語言來連繫,萬物為己,己為萬物,任何一切皆能以言語來表現。但這段回憶有奇怪的地方--這麼長的對話,提到了夏姬父母跟秋姬,但就是沒提到春姬

轉回現代,冬人要男主勸勸春姬休息個兩三天。在正式開始休息之前,先給新成立的護位隊打招呼,幫人趕鴨子,接下來午睡。雖然在春姬睡覺時遇到鐵鬼出現,但男主用言靈讓它睡著沉下去了。

欸,不對,那之前死鬼怎麼打那麼辛苦,請別的八劍幫忙稱個十秒再用言靈不就好了?

隔天,男主開始到處問夏姬的為人,發現每個人答案都有一段差距。不過春姬說了,言靈使越強,慾望就會漸漸消失,夏姬可能也受到這樣的影響。而男主這時才知道,春姬已經開始失去味覺了,為了彌補,才動不動吃飯糰。

雖然春姬對男主告白,但男主因為春姬失去味覺的衝擊,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壞了,用力打自己的頭,昏倒了兩天,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博士處。順帶一提,識對夏姬的評語,是認為她不是人,不過六之神的燕倒是滿喜歡她的,因為她一樣也會害怕鐵鬼。

之後,是男主對春姬的告白,男主要春姬坦白是不是因為成為了統治者後就沒有哭過。讓春姬坦白了真正的內心後,兩人成為了情侶。

但故事這才開始進入重點。被鐵鬼汙染的YOU,跟已和鐵鬼融為一體的夏姬對話。之後男主找冬人談話時,一提到春的事情,不曉得為什麼就被他斬了,還被冬人用冰的能力封住行動,這時日中受命保護男主的二之神衝了出來,也被冬人新的招式初見殺,但男主的手環傳來夏姬的聲音,讓冬人停止了攻勢。

之後冬人才坦白,春姬是夏姬用言靈創造出來的人類,而YOU也被收進黑神的格那庫,其實跟死也差不多,就是被關在黑神體內。晚上男主做了夢倒了夏姬世界,被提示了過不久會有轉捩點出現。

過不了幾天,原本以為被打倒的黑神突然有了動靜,並且數十體死鬼、大量的鐵鬼以男主為目標進發。春姬當即下令由自己、二之神、男主前往黑神處,五之神和六之神守衛カント。在前進的中途,由二之神擋下鐵鬼死鬼大軍,由男主跟春姬繼續前往黑神處。

但到了千本鳥居後,春姬卻開始軟弱,哭喊希望男主不要走,但男主依然獨自一人前往了黑神倒下的地方,並順利到達了數次夢見過的,夏姬所在的鐵之教室。

夏姬對男主說了一部份的真實。首先,在夏姬打贏黑神的那一天,發現了這隻黑神有其他黑神所沒有的生體單元--就是指男主。黑神透過把自己的資訊灌注給男主,讓男主成為人類的間諜混在人群中,而黑神本身則進行著再生,跟黑神融為一體的夏姬則是抑制再生。

而夏姬跟男主說了,她發現比起抑制,還是複寫比較有用。改寫黑神的再生機制,讓它生成夏姬而非黑神肉體,這樣就可以再次復活拯救人類。

男主查覺到了違和感,於是問了夏姬是不是對人類抱有敵意,夏姬雖然笑著回答說沒有,但她背後的黑板卻被黑神寫下了false跟help,代表夏姬說謊。夏姬這才說了因為再以前大家都懼怕著自己,因此一直要她與黑神戰鬥並期待著她的死,讓夏姬想在復活之後改寫世界,變得讓自己活得舒服自在一點。

於是開始了男主跟夏姬的戰鬥,但即使用了言靈跟古代兵器--外太空的破滅魔劍(其實叫神之杖,但概念是和破滅魔劍一模一樣)都無法傷夏姬分毫。反觀夏姬,強到甚至連說話都不用,就可以發動言靈,把男主折磨得死去活來。

就在男主絕望痛苦時,想到了既然這麼強,怎麼會落到跟黑神同歸於盡的下場,於是access黑神當時跟夏姬的戰鬥紀錄,發現了夏姬之前沒說的真實。

當時對上黑神,夏姬依然保有絕對優勢--當時言靈力量強大到已經快跟自然融為一體的夏姬,任何物理攻擊都會穿透過自己的身體,不會有任何傷害。就在夏姬全神貫注監視著黑神崩毀時,發現了其中有人,不小心就用言靈的力量說了「人類」。這言靈一發動,讓夏姬的身體變為普通人,當時依然持續攻擊的黑神,其中一顆子彈貫穿了夏姬,造成了致命傷

夏姬還不想死,但不是因為自私的理由,而是怕自己死了但黑神沒死透,未來就還會出現跟自己一樣強大的言靈使,卻又不像自己喜歡著人類而造成災難。於是當下使用了言靈,把靈魂注入發現的人類,並把自己也融入黑神中,跟黑神一起活了下來。

而男主循著黑神的紀錄,終於到達了所謂的共振源,知道了鐵鬼的起源是地心中的鐵對人類害怕的情緒。雖然聽起來很矛盾,但是鐵鬼是害怕著人類的,因為不知道在想什麼。

取得了鐵鬼所有力量的男主,再次跟夏姬對決了。而這也是夏姬的目的--因為雙方同樣是跟鐵鬼有連繫的人,所以只要打倒夏姬,再由男主說服鐵鬼,鐵鬼就會完全消失。

男主跟夏姬雙雙倒下,最後男主問了夏姬自己的小說要取什麼名字,得到的回答是クナド国記--從岐(くなと)の神得來的靈感。在夏姬先消失後,男主對著已經沒有被汙染的YOU錄音,希望春姬能撿到。實際上春姬也撿到了,又痛哭失聲。

EP,不知道為什麼夏姬又活回來了,但春姬要她把男主還來,還被冬人斬殺,變成男主活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