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ナド国記 感想

12/25-01/14
共通: 6hr 35min 優里: 13hr 15min
茜&葵: 10hr 45min 春姬: 7hr 45min
total: 38hr 20min

劇情:

世界觀是有點奇幻的設定配上古風的社會,講述了因為鐵鬼使得文明倒退,但現在危機應該解除,於是請應該是鐵鬼的男主來幫忙看看目前國家要怎麼發展的故事。

好吧,至少到優里篇都是這樣。但到了茜跟葵編,就會發現鐵鬼的危險依然存在,也正式呼應了在故事一開頭說過了,將會揭開英雄死亡的真相以及男主的真身。

真結局,簡單來說就是男主說服了鐵鬼,讓他們不再進攻人類,自己也活著回來的皆大歡喜結局。不過最後夏姬一下子活回來又一下子被砍死的片段,實在是看的blog主一頭霧水,故在最終回攻略日誌送上許久沒用的黑人問號圖。

雖說最後的最後有些毀掉前面的感覺,而且也不像天津罪或青鳥是好像富有深意的故事,但TE的精采程度、日常、打鬥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尤其當男主接觸到共振源時響起的BGM,正是天津罪挿入ムービー--コトダマ紬ぐ未来,讓人瞬間鳥肌都起來了。另外,本作也是以言靈為主角,常常冒出天津罪名言「吾は悪事も一言、善事も一言、言い離つ神。」,因此本作一直讓blog主有天津罪精神續作的感覺。雖說是精神續作,但可惜的是,沒有兩作都有的那一張白底配真女主的圖,但有類似的CG。

總的來說,依然是年度前幾名的作品,但跟前兩作相比倒也沒特別出色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