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攻略日誌 中篇 (鍔姫編 完)

2/11 [21:40-23:45]
2/12 [18:35-20:05]
total: 3hr 35min

如果在眠子膝枕時沒躺久一點,回到夜之學校時眠子就不會問男主有沒有女友,自然也不會進線,這一個鑰匙遺品的事件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男主回特室報告時,憂緒正在圖書館查怎麼救男主,聽小太郎回報後才趕回來,激動的甩了男主一巴掌。之後憂緒把鑰匙拿走,說是要跟校長報告,其實是想自己用--因為有想見的人。

同時,男主發現自己的錢包掉在那個奇怪的地方,但這時突然出現一個打開的門,才見過的白色披風幽靈把男主的錢包送了回來。也在這時,憂緒利用了鑰匙,但卻到達了特室,看到了幽靈遞給男主錢包那一幕。

離開特室的憂緒中途遇到了校長,鑰匙就被回收了。而校長也到了那個地方跟白披風幽靈說話。

第四章,是特室最近收到了許多遺失角色類型吊飾或玩偶的委託;另一個委託,是静春說最近鍔姫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另一方面,鍔姫前幾天撿到了一個缺眼的玩偶,於是帶回寢室把它補好了,而鍔姫的寢室有許多玩偶,興趣也是做玩偶。

於是特室兵分兩路,憂緒調查遺失物,男主跟小太郎去找鍔姫。雖然找到了鍔姫,但卻沒問出什麼頭緒,因此男主決定入侵鍔姫寢室。從屋頂垂釣繩子並自陽台入侵後,卻被一個會講話的玩偶--小霞當作賊人,剛好也在門外的鍔姫就衝了進來。

男主跟小太郎坦白是為了調查後,鍔姫也沒再說什麼。鍔姫說明了玩偶是在前幾天突然會說話的,但直接問玩偶卻說它不是遺品。於是三人去了圖書館找リト,剛好憂緒也在。結合兩組人馬調查的事件,リト說了有一個玩偶型遺品--簡稱安利,它可以將給它裝眼球視為使用者,並搭配使用者想交到朋友的心情而啟動,可以給使用者製造朋友。製造朋友的方式,是可以將碰觸到安利的人的心挖出一小塊,植入對方所擁有的玩偶,玩偶會自動到使用者處,等到了一定數量後,安利也會一起到使用者身邊,直到使用者真的覺得交到朋友後才會停止。

所以現在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找到安利,一個是讓鍔姫交朋友,於是男主自告奮勇擔當朋友角色,晚上去鍔姫房間,早上一起上學。男主發現鍔姫沒什麼朋友,而且鍔姫也擔心如果自己的嗜好暴露了,大家會對自己很失望。在晚上鍔姫去泡茶的空檔,小霞也有跟男主說要趕快跟鍔姫成為真正朋友,不然這事件結束,自己就無法陪在鍔姫身邊了。

男主離開後,過不久安利就出現在鍔姫面前。鍔姫說了自己已經有男主這個朋友了,但安利卻反而衝了出去要去把男主的心做成朋友。心急想警告男主的鍔姫,用了萬能鑰匙闖進男主房間,目擊正在洗澡的男主,還不小心跌到男主身上。

鍔姫一慌也忘記原來的目的,只是一昧道歉,甚至男主開玩笑說乾脆結婚鍔姫也一臉認真。好不容易安撫完鍔姫後,男主才在想原本闖進來是想說什麼。隔天男主在特室時,鍔姫才衝進來跟大家說這件事,並說明要保護男主。於是大家再次執行守株待兔策略,讓男主跟鍔姫在男主房間獨處,而小太郎跟憂緒則是瞞著鍔姫在別的房間的監視器觀察。

當天晚上,男主跟鍔姫聊天時,勸鍔姫不要像這樣塑造形象,連自己的喜好都隱藏。但鍔姫的出發點也不是勉強,只是希望別人可以開心,因此不想讓對方失望,從而有了這樣的行為。

就在兩人說著話時,遺品就被小太郎跟憂緒抓到,正式進入鍔姫線。鍔姫離開男主房間時,男主沒看漏鍔姫失落的表情,到了鍔姫房間前,果然看到鍔姫寂寞的跟再也不會動的玩偶說話。男主忍不住進去並擁抱,讓鍔姫哭了出來。

之後鍔姫又常常心不在焉,但憂緒問過後,確定不是遺品的問題。某天,男主因為處理遺品不當,變成了貓,但逃脫後在學校亂晃時被喜歡貓的鍔姫抓到,想帶回宿舍房間養。被帶回去搓揉、訴說對男主的想法、一起洗澡後想一起睡覺時,鍔姫親了貓一下,男主就變回來了。

隔天,因為要掌握後遺症復原的過程,鍔姫被憂緒叫去問昨日的情況。鍔姫雖然沒說昨天的詳細情況,但卻說了想一輩子陪男主當作負責,男主卻說不用。鍔姫失落的走出去後,男主從表情發現鍔姫的想法,於是追上去告白。

開始交往後,就是不懂戀愛的兩人的青春記事,最後在一次H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