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ッピーライヴ ショウアップ! 攻略日誌 002

6/2 [20:15-02:15] 6/3 [19:05-21:40]
6/4 [21:25-22:55] 6/5 [23:00-01:05]
6/6 [22:05-00:35] 6/7 [15:40-16:50][17:45-19:00]
total: 17hr 05m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之後就開始了練習的過程,這裡先說一下將要上演的劇目。為了怕找不到人幫忙來演戲,這戲是幾乎沒有台詞的。劇本基本上改編自天巖戶的故事,就是很有名的那個日本神話: 太陽神躲在大石頭後面不出來,眾神想盡辦法取悅,在大巖外表演,趁著神好奇往外看時把她拖出來。

所以流程是這樣的: ペチカ擔任旁白在開頭時說明故事背景,之後分別是カーレンティア、ルー、クラリス分別表演才藝二分半鐘,而ソフィア則是全程用魔法造出越來越大的太陽。除了共同練習外,有時也會各自私底下遇到,可以更加了解各個女主個性。

像ルー是最天真爛漫的,好像除了表演以外的事都無所謂。至於クラリス,是其中對這活動最反感的,不過還是為了成名勉強接受。クラリス倒也不算壞人,不過她坦承因為以前常被人告白,造成了對男性的恐懼症,而男主自告奮勇的當她說話的練習對象。

至於ペチカ,則是知道了她成績不好,過去因為太嚴厲的要求以及對朋友的態度,變成現在孤零零的一人。不過跟ソフィア曾遇到,兩人一起去逛商場,互相了解對方。之後因為男主請ペチカ作衣服,3人一起到賣場挑布料,才知道ペチカ以前會cosplay,而ソフィア喜歡漫畫。之後有幫忙ルー開發新花招,了解クラリス因為父親以前跟母親吵架時常很大聲,才是男性恐懼症的真正原因,也幫助她創了新舞步。

カーレンティア的問題則是在這場show比完後沒幾天就會有另一場音樂大賽。她的老師生氣的要男主跟john說服カーレンティア不要去參加show。男主一聽嚇了一跳,於是對カーレンティア說妳是特別的,希望可以好好把握自己的未來等等。一聽到「特別」兩字,カーレンティア直接炸鍋,揚言不再參加,最後是ソフィア跟ルー拉著她的手求她。後來カーレンティア也很堅定跟安老師說了自己的想法,安老師也就隨便她了。

ソフィア的事件就比較嚴重一點了。離比賽大概還剩一個禮拜,ソフィア卻昏倒了。原來ソフィア最近表現的好,是因為多做了練習,但男主是到了醫院聽マリーダ醫生說了,才知道有超量練習這回事;而且男主也不知道,原來使用魔法除了體力以外,也會消耗掉身體裡其他的營養素,所以現在也有營養不足的狀態。雖說三天後就可出院,但醫生卻規定在兩個禮拜後才能用魔法。

男主回去告知探望ソフィア的大家這件事後,被大家懇求想想辦法,之後出去散心時遇到イワノフ,決定要想辦法讓ソフィア出場。後來男主跟老師通過電話,被說了老師就是可以支持學生做她想做的事的人,而且也有不用兩個禮拜就能再次使用魔法的前例。

但去說服マリーダ,卻知道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像現在的イワノフ一樣,從原本健美身材的選手,變成現在這樣僅僅60出頭就肌肉萎縮路都走不好。之後總算是說服マリーダ,但在出賽前跟出賽當天總共只能用兩次魔法,而且真正上場只能用原本預定出力的8成。

之後就是退院慶祝,實際彩排一次並去看會場,之後就是5月1日表演當天。當天的表演,許多人的表演其實跟男主這一組有重疊,像是魔法、pop舞、樂團、丟球等等;更嚴重的問題是ソフィア緊張得要命。後來在男主握著她的手安慰後,ソフィア總算找回了幹勁,但幹勁有過頭,一出場就發揮了120%的實力,撐到クラリス出場之前就不行了。當然大家都有發現ソフィア的狀況,於是クラリス便藉由舞蹈把男主送上舞台,讓男主一起使用魔法來支援ソフィア。

但其實是不能多人一起用魔法的。在一開始教導ソフィア時,男主就教導過ソフィア不可以這樣,會引發靈魂融合現象,稱為ユニゾン現象。而這一次,兩人體會了這現象的真實情況: 兩人的記憶互相流入,造成自我認知混亂。ソフィア就此知道了男主離開了某個黑髮和服女孩子的過去,而男主也知道了ソフィア過去因為無法融入而漸漸封閉自己的過去。

而這現象所造成的魔法太陽特別漂亮,表演也好好的結束,但一到後台,男主跟ソフィア就倒下被送到了醫院。

之後住院期間,知道了得到第三名。不過隔天5月4日主辦方的mike帶來了好消息--男主這一組雖然沒拿到前兩名,但是可以參加決賽。除了因為他們這一組的參賽影片點擊數特別高外,最重要的是男主跟カーレンティア是有名人。因此mike給了50萬獎金,男主也答應了。

之後是ユリコ老師來見ソフィア,辦慶功宴,而カーレンティア自己的小提琴比賽是最後一名,在之後是ペチカ畢業,ルー留級。而男主在答應參加決賽的同時,決定了要用這50萬,用旅行的方式前往比賽地點。就這樣,第一幕結束,同時OP2響起,開始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