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P.C. 攻略日誌 001 (真子編 完)

8/26 [23:10-1:05]
8/27 [5:10-8:50]
total: 5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902191319j:plain

突然發現一直沒有打D.C.P.C.的攻略日誌。D.C.P.C.是2004年的遊戲,馬戲團的D.C.系列第一代, P.C.代表的是Plus Communication。簡單來說就是D.C.的加強版,多了好幾位可攻略人物。說到blog主為何要攻略這款老物,一方面是跟玩見上げてFD一樣的理由:消磨青黃不接的時期,另一方面則是想找個機會把D.C.系列從第一代到第三代好好的從頭玩過一遍。D.C.II.P.C.其實blog主玩了兩遍了,但I跟III卻一直沒玩過,只有I有看過動畫。把三款好好的玩過寫攻略日誌,應該會是個很壯闊的D.C.編年史吧。以後這款就是跟見上げてFD一樣,有空才會玩的。

先說了,D.C.P.C.可說幾乎沒有共通線,遊戲一開始就要一直選特定一位女主出現的地方,才能進入該女主路線。內容也沒什麼好說,就是怎樣都好的日常會話。

故事的背景應該也很有名了: 在初音島上,有一棵神奇的一年四季盛開的櫻花樹,圍繞著這棵櫻花樹所發生的戀愛故事。男主名叫朝倉純一,有個妹妹朝倉音夢。不知為何,明明是兄妹還同班。

第一條攻略的是水越真子線。這條線劇情可說是簡單到不行:假戲真做。真子跟男主說她收到了一個女孩子的告白信,覺得很害怕,於是要求男主當她的假扮男友甩掉她。雖然是假扮的關係,但男主也漸漸喜歡上真子。而真子自白很久之前就對男主有好感,雖說看不太出來就是了,說傲嬌也不太像。

假扮情侶這件事杉並也有幫忙的。劇情中的一些表現讓blog主猜杉並有跟真子聯合演戲,一些信件應該是杉並捏造的吧,反正劇情也沒明講就算了。不過讓人比較在意的是杉並為何要如此積極的湊合男主跟真子。還有,這條線跟櫻花樹沒有關聯,只有某次約會時利用櫻花樹傳達了心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