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8 (いろは編 001)

7/18 [21:45-22:55] 7/19 [17:30-21:30]
7/20 [20:20-23:25] 7/21 [18:50-01:25]
7/22 [18:05-20:00]
total: 15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0722232047j:plain

這線跟律線一樣,重點放在VRハザード的解決,不過這次不講技術的東西就是了。

VRハザード發生後,第二天的活動也隨之中止。弦次主動來到了男主家跟大家討論今後的對策,歸納出了三點: 1. 調查清楚VRハザード原因 2. 收拾VRハザード造成的混亂 3. 改善因為VRハザード而惡化的VR形象。いろは被拜託的,當然是改善形象。至於VRハザード原因則是不清楚,只知道從活動開始server的過負荷狀態就越來越嚴重,直到15點剛好到達臨界點,使得server無法控制VR們。之後為了抑制災害,把ダイバ的server群從全體網域分離出來,所以VR在ダイバ以外的區域依然有效。至於解決的方法,最下策是把ダイバ的所有server關機,初始化後再啟動。因為這麼大規模的系統在關機到初始化的期間都會處於斷網狀態,所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所以才說是最下策。不過就算是這樣,いろは會消失的機率也很低: 在新生的アカシくん–すずさま的預測下,ダイバ所有server關機後いろは會消失的機率是3%。

為了改善VR形象,男主的想法是讓いろは在ダイバ的各地巡迴。不過在弦次的漂亮話下,いろは要做的事升級為VR印象大使,負責以アイ的身分在各地做宣傳。雖然剛開始受到了路人的冷嘲熱諷,但是後來在事先宣傳後,情況也好轉了。

某天,男主跟律聊天,聽了律對於VRハザード原因的猜測: 因為巨量資料的分析,主要是靠所存在的資料間的關聯性,來對未來做出預測,講的古老一點就是鑑古知今。可是因為之前曾經輸入過いろは這個未來人的資料,而這資料跟2027年的一切事物都是沒連繫的。為了找出不存在的關聯性,所有server都投入運算,陷入了死循環。如果這假說成立的話,那麼事情很簡單,就是把有問題的資料刪掉,所以現在正在寫script。但是在旁邊看著律的すず卻預測未來,計算出了這解決方法不可能成功。

一方面,男主跟いろは的互動也漸漸增多,像是いろは進浴室給男主拿東西之類的。還有在2027年的這期間,いろは想要談一場戀愛,玖音也在旁一直煽動男主。於是男主叫出了すずさま,預測如果在不到一個禮拜後的送別會上,自己對いろは告白的話會怎樣。但結果卻是無法預測,男主在想這是否代表根本沒有舉辦送別會的未來。

過了不久,弦次又來了,這次他希望いろは可以主持script執行期間的倒數計時,甚至希望いろは可以留在這裡幫忙解析時間機器。當然,這種不顧個人感受的言論被男主以及他的愉快夥伴們噴了一頓。

到了script執行的當天,不但沒有解決問題,甚至令暴走更加嚴重,還有因為被VR嚇到而產生的交通意外,使得情況雪上加霜。同時離時間機器強制啟動的時間也剩不到一天,但是いろは認為發生這樣的事,無法笑著回去,而男主也答應尋找可以留在2027年的辦法。

之後,男主跟律在思考如何調整時間機器時,男主提出了可以用アカシくん來幫忙,就這樣,律成功調整了回去的時間,讓いろは可以晚個70天回去。晚上,いろは對男主反省自己是不是不應該留在這時代,因為いろは也察覺自己正是VRハザード的主因,男主對他說了沒這回事,就順勢對いろは告白了。雖然いろは暫時保留回答,但是在跟男主兩人出去玩後,還是正式開始交往。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告白以後,VRハザード解決的機率就逐漸上升。剛告白時上升個10%,說個話上升個2%,約個會又升個2%。喔,好厲害阿,愛情拯救世界耶(棒

雖然有些想吐槽的,但還是放到感想再說吧。blog主發現因為邊玩邊看漫畫動畫的關係,玩的時間比預想長很多,不過盡量想在禮拜一前結束吧…但是覺得不可能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