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ナド国記 攻略日誌 001

12/25
[15:00-15:50][21:55-23:05]
total: 2hr

男主一醒來,是被吊在樹上的。

把男主叫醒的,是名為春姬的女孩子。男主的記憶停留在西元2023還2024,總之不是很清晰,連名字都想不起來。而根據春姬所言,男主在冷凍睡眠的機器,睡了8887456個小時(約1000年),現在的日本跟男主所知的,已大不相同。

男主所看到的,與其說是未來世界,更像是古代日本--沒路燈、沒店鋪、沒招牌,處處是古色古香的土製或木製建築。春姬拿出了古代人的遺物--錄音機,娓娓道出了男主那時代的一幕。

錄音時代是2051年,關東。錄音者小島沙織說明了2034年,出現了一個叫鐵鬼的東西。剛開始,只是莫名的機械故障,但之後便實體化成實體的鐵塊襲擊人類。如果只是圓球、方塊等等簡單的物體,稱做鐵鬼、鐵組成的動物形態,稱做牙鬼、人形為死鬼、超大鐵島或是其他東西稱為黑神。自鐵鬼出現後,所有用到金屬的東西都失效,因此生活機能、政府功能全面停擺,只有在鐵鬼覺醒的同時也陸續出現的「能力者」人類才能與鐵鬼戰鬥。

而戰鬥終於在100天前結束,了結掉最後一個黑神的人,是春姬的姐姐--夏姬,已死亡。

而跟男主搭話的目的,是希望男主可以帶給帶給這世界一些新的東西。過去千年間,人類為了生存,把一切都花在戰鬥上。但現在戰鬥結束,如果沒有其他值得發展的東西的話,人類很快就會轉向內鬥而滅亡。希望、幸福、經濟、文化等等,這些社會該有的東西可說是百廢待舉。

而春姬,則是八劍首位--一之神,同時也是現在這國家--カント(音類似關東)の国的統治者,而前一任一之神是夏姬。

剛醒來為止就聽了這麼多情報,男主也累了,於是被帶到春姬生活的宮殿中,被春姬取名為信,得到了一間房間開始了新生活。但還不能倒頭就睡,因為春姬派了一個專門服侍男主的人名為優里,讓男主心神不寧。

優里什麼事都問是不是命令,讓男主也煩,嗆她說如果要露內衣是不是也遵從,結果不小心言靈發動,讓優里保持著一臉嫌惡表情露內褲的狀態。之後男主道歉,再跟她談了一下,大概了解了一些這世界的常識還有新資訊。

首先,這世界是母系社會。畢竟懷孕後被襲擊機率增高,因此男性不能隨便要求性行為,得由女性提出;再來,男主是新任八劍--八之神

男主一聽就是臥操,因為剛醒來,只知道八劍這名稱,連這職位要幹嘛都不知道,而且這也是優里一直對男主不爽的原因。經優里說明,男主才知道八劍有一之神到八之神,是戰鬥職,每個八劍都有自己負責巡邏的領地。只要保衛好自己區域的安全,做什麼都行,還有對其他不是八劍的人的命令權。而優里其實之前只是在外圍農地戒備的人,不過偶然在被打倒的黑神內部發現了裝著男主的機器,就被莫名其妙的要來服侍男主了。不過現在因為春姬的安排,不是每個八劍都是戰鬥職。

之後二之神--葵跟茜聽說了新的八劍的事,跑來找男主。連續跟優里、葵、茜對話後,男主發現這裡的人好像都沒在動腦的。

目前這個世界,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能力者,差在強弱不同。而男主雖然不是這時代的人,但也是能力者--就是剛剛提到的言靈能力者。在春姬開玩笑說要把男主處刑時,也在情急之下發動了能力。但男主危險的不是言靈,而是突然會被理智給奪走心智--簡單來說,好像男主裡面裝了一台電腦,會在男主遇到危機時自動作用,操控男主的行動,打破困境。

而共通01結束時,也預告這故事的內容: 除了一些日常外,還會提到英雄死亡的真相,和男主的真實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