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会って5分は俺のもの!時間停止と不可避な運命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白亜編 完)

1/16 [19:45-20:55]
1/17 [19:45-21:00]
1/18 [19:35-20:20]
total: 3hr 10min

這一次在泳池,男主用了表來測試看看白亞的反應。一如所料,白亞雖然身體停住,但嘴巴還可以跟男主說話。之後又再暫停了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吻了下去。

而男主做夢時,浮現出小時候的記憶,除了自己與妹妹以外,還有一個叫自己悠君的表姊一起玩。醒來後,要白亞叫自己悠君時,白亞一陣慌張的反應。而之後男主詢問母親關於白亞小時候的事,母親的敘述與男主夢境吻合,但男主越深入想頭就越痛,而且連母親也不記得理應住院的白亞是什麼時候出院的,連應該是差不多時期入院的妹妹也不記得。

之後跟妹妹去醫院問了護士梓小姐,她也不知道的樣子。從醫院回程途中遇見了ノア,ノア向男主介紹了修復細胞,讓男主想到過去曾經聽說過類似的東西--IPS細胞,還把這技術介紹給某人聽--想到這裡就又開始頭痛了。

男主當天晚上的夢,是護士的梓跟躺在病床上的白亞,以及正在跟白亞介紹IPS細胞的自己。隔天中午,男主遇到了也要買東西吃的白亞,約她到了屋頂,質問為何給懷錶的對象是自己。雖然一開始也是說了在琉璃線說過的那一套,但男主想起來了,自己熱衷學習的開始,不是知道修復細胞後,而是當時知道IPS細胞後想治好白亞的病開始。之後不知為何就接吻跟H。

之後除了跟突然變得莫名可怕的妹妹報告交往,之後就是放閃跟繼續追尋白亞這個人身上的謎團。把白亞的事假裝成科幻小說的設定跟花音討論後,得到了所謂「世界修正力」的概念;男主也做了夢: 住院的白亞聽到護士梓說了桜良出了車禍住院後,全身一陣疼。不想死的念頭極大化,使白亞覺醒了自己的使命--アトロポス,連帶的停止了時間,晃到醫院大廳接觸男主後,消失在人世間前往更高次元。

男主驚醒後,開始到處找白亞,發現她只是去沖澡。而當天放學男主再去問梓,梓只想起一點點,但勸告男主已經忘記的事就不用勉強自己想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第一學期結束,男主在回家路上遇到了ノア,ノア跟男主說了白亞現在人在公園。同時,白亞正在被她的監視者--梓質詢,說白亞對男主的干涉太多,已經無法用世界修正力來解決。就在男主趕到公園後,梓已經離開,只剩下白亞跟男主約定一定會在回來後,白亞就消失了。

男主回到家後,桜良發現男主失神落魄的樣子,決定坦白自己知道表的事,希望男主能依賴自己。知道目前白亞的遭遇後,隔天男主把大家集合,希望大家可以在白亞平安歸來後開宴會,沒想到過了沒多久,除了男主、琉璃跟桜良外的其他人,通通失去了有關白亞的記憶。於是男主坦白了可以暫停時間的錶,也說清了白亞目前的狀況,約定每隔幾天大家體驗一次時間暫停,避免大家忘記白亞。

不過上面的計策完全沒有出場的機會,因為過不久男主就遇到了梓,從她過去跟現在所說的話發現了不合理,戳破了梓就是監督者。眼看梓也無法帶自己找到白亞,男主就模仿夢中白亞剛成為アトロポス時做過的動作,啟動了懷錶回到了過去的醫院,但也到了更高次元,無法干涉原本世界。

男主聽到了自己跟剛出車禍的妹妹的對話,過不久便遇到了白亞。白亞說明了當時桜良剛出車禍,如果自己也死去,怕會給男主造成過大打擊,於是成為了アトロポス。但隨之而來的記憶消失,讓男主原本想用功念書治白亞的病的動機消失,才會變成故事一開始對大部分事物都沒興趣,就連表都只玩一下下的樣子。

當表的作用消失時,男主握住白亞的手,白亞就這麼跟男主一起回到原本世界。原來白亞已經懷孕,所以同時具有普通人的身分,不單純是アトロポス,才回的來,也就這樣迎來了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