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のような君へ EXTENDED EDITION 攻略日誌 最終回 (葉月編 完)

1/31 [20:45-21:00]
2/01 [19:50-20:50]
2/06 [18:10-19:30][20:25-20:55][21:00-21:40]
total: 3hr 45min

葉月是女籃隊長,人緣好、又健談,簡直是陽角代表。首先,在葉月弄丟東西幫忙找的時候,男主會使用自己的駭客技能調出監視器影像找。找到後,為了答謝男主,葉月會請男主到家庭餐廳吃東西,不過會有一些葉月認識的人跟葉月打招呼。

陰角的男主,看到這麼多陽角二話不說就閃了,但葉月卻丟下了那些朋友追了出來,並解釋自己過去也很陰沉。隔天,男子籃球部的部長松岡,也是昨天在家庭餐廳跟葉月搭話的其中一人,在校門口堵男主,要男主離葉月遠一點。不爽的男主請ツクヨミ去追查松岡的資料,結果知道了他腳踏多條船。之後去識別化方式爆料在校內網路,隔天就被約談,葉月也跑來跟男主說早知道松岡是這樣的人就連話也不會跟他說了。而葉月也發覺爆料這件事是男主做的。

放學,男主去體育館看葉月比賽,中途遇到了霧香也一起去。3人一起聊天時,葉月提到了自己以前也跟霧香一樣怕生,但自從去聽「KAWARUYO」的手機APP後,就可以改變性格,現在只要太久沒聽,就會情緒低落

當天晚上,葉月打給男主,邀明天去泳池玩。隔天,除了男主跟葉月以外,霧香、ラナ跟ツクヨミ也來,大家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某天,男主又去看葉月比賽,中途扭到腳。賽後陪葉月去保健室,葉月會問要不要去醫院。如果男主答應,過不久就會回到ラナ路線。

如果男主覺得那間醫院不好,葉月就會繼續問下去。接下來問的是如果人可以像電腦一樣記憶所有事物是不是好事,第三個問題是,如果機器人擁有愛情這樣的感情,是不是就能獲得幸福。男主皆給出了否定答案,同時也發現葉月的語氣氛圍跟以往大不相同。

假日,在意的男主調查KAWARUYO這個APP,但查不出什麼東西,入侵葉月的手機竟然也失敗,沒過多久,葉月就要求到男主家見個面。

過來的葉月,同樣是那個氛圍差很多的葉月,自稱是使用了APP後可以暫時出現的類似另一個人格,似乎認識以前的男主,自稱N。因為剛剛男主的攻擊而知道男主的所在地,因為葉月跟男主一行是好朋友,所以願意幫助男主一行人。而N提出的第一個幫忙,是提醒男主上一次跟銜尾蛇的入侵還留有痕跡,ツクヨミ的存在很可能會被發現,因此願意幫忙男主清除痕跡。為此,需要再入侵一次C-AI,而男主也再次請玲音幫忙。N知道銜尾蛇就是玲音,表示可以提供人物Y的資料,玲音立刻答應男主。這一次的收拾爛攤子進行的十分順利,而為了不讓C-AI察覺ツクヨミ,ツクヨミ把自己跟C-AI的連線切斷,變成P-AI模式。

隔天的中午,ラナ跟男主談論有跟蹤狂盯著葉月,從上一次去泳池就出現了。男主回家調監視器調查時,N突然來訪幫忙一起調查。駭入了那個男人的資訊設備後,發現了「人生共享網站」,還看到了許多經由霧香的視角上傳的影片,推測是霧香身體裡應該是被安裝了什麼東西。隔天,男主沒神經的直接問霧香小時候有沒有受過重傷,霧香坦承小時候遇到車禍有動大手術。晚上,根據男主調查的影片跟中午的問話,ラナ認為網站運營者應該就是霧香的醫師くろえ,因為所有霧香的影片都沒有她的身影。過沒多久N也查到了醫院地下的機房,由ツクヨミ衝鋒,把所有機器打爛,引來了くろえ。くろえ又想拔槍解決問題,沒想到N聯絡到了母企業的CEO,讓くろえ壞事曝光。

過不久くろえ就被逮捕,當然也辭職了,但男主沒告訴霧香くろえ的真相。霧香知道くろえ辭職覺得寂寞,男主還是讓霧香去見了くろえ,くろえ聽到霧香的道謝,才真的知道自己的錯。

隔天放學葉月來找男主玩,中途男主接到了玲音電話,說ラナ昏倒了。透過GPS追蹤後,男主發現ラナ在自己家,於是帶著ツクヨミ跟葉月一起去找。葉月去了一趟廁所後變成了N回來,提示了幾個疑點,像是為什麼不立刻去醫院。之後ソフィア解釋ラナ腦內晶片的事,還說了要更換成現在市面上的夏洛克,手術有很大的困難跟風險。ツクヨミ從ソフィア的說詞跟態度,懷疑ソフィア有所隱瞞,不過ラナ過不久就醒來,N就消失了。

隔天,ラナ再次昏迷不醒,於是男主帶著ツクヨミ跟N去ラナ家,駭入了ラナ的晶片,中途還遇到了BIG-SYS的攻擊,N還變回葉月,最後還是成功提出原始程式讓ソフィア修改。過一段時間後,ラナ出院,聖一博士再次雇用ソフィア,也提到了自己的妹妹已重新做人。果然,那個會用3D列印做槍的就是くろえ嗎!

過不久的某天,葉月邀男主去看自己的比賽。但男主到場時,卻被其他隊員告知葉月去廁所太久。男主到廁所尋找時,N主動出現,並說了因為變身的抗性已經養成,這一次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N,還說了葉月對男主有戀愛感情。於是在N消失後,男主告白,之後兩人H。

過了一周,就是跟別校的女子籃球隊比賽。但葉月的狀況不太好。第一節比賽結束後男主找到了葉月想給點鼓勵,卻發現葉月的性格變得畏畏縮縮,詢問之下才知道這一次聽APP變得不太管用。檢查後發現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於是男主請ツクヨミ趕快買一部新的手機,把資料全部移過去。聽了新手機的APP後,陽角的葉月才復活。

晚上,男主思考是否要解析葉月的舊手機。如果不解析,葉月就會打電話給男主邀明天去卡拉OK約會,隔天H後就會結束路線。

如果解析,便會發現這APP的程式內容和網路流傳的版本完全不同,而且是AI寫的。而改寫APP的AI也被加密封印在裡面,男主破解後,再次看到了N,並知道了它的真實身分: 男主入侵時使用的AI--流浪倉鼠,版本303,就是入侵C-AI時使用的版本。

原來在當時入侵被發現,男主趕緊退出時,許多的流浪倉鼠被消滅,而N是某一隻順利逃脫的倉鼠。N在逃到某間研究所時,偷了真的可以改變性格的APP,之後順著葉月下載時,跑到了葉月的手機。

知道了葉月願望的N,改造了葉月的APP,讓她可以在APP影響生效的期間,一直保持著積極、開朗、開心的個性。過了幾天,男主跟葉月看完電影後,看到了一隻被路殺的小動物,葉月才驚覺自己的難過、不滿等等負面情緒已經越來越淡薄到不太正常的程度。男主趁機勸葉月不要再用APP了,但晚上葉月思考後,依然害怕這樣無法正常生活,所以隔天還是跟男主說自己還是用了APP。

但同一天,連續3人--霧香、ラナ、ツクヨミ都來跟男主說自己要離開。無法相信這麼巧的男主回到家上網,但還是發現3人沒說謊。隔天到了學校請求玲音幫助,用了另外的電腦入侵,才發現連自己的電腦都被蒙騙了。的確是有事務所邀霧香,但有些細節不同;ラナ說姊姊的研究所要搬到美國,但研究所的資料是有些造假,才會讓美國想投資;ツクヨミ說要維護的工廠,似乎有些資料被竄改。就在男主在音樂室作業完成,依玲音要求做清潔時,葉月出現了,男主立刻知道她其實是N。

上面說的一些竄改,都是N擅自讓葉月有不讓男主有移情別戀的想法後,擅自進行的行動。N還想利用音樂室的設備播放改變性格的音樂,強行改變男主。沒想到男主早就利用舊手機改寫了N的程式,讓N的行動失效了。

之後N變回了有點怕生的葉月,但對現在的自己有自信,也不會再用APP,其他人也都不會離開男主,達成了HE。至於N,則是被男主隔離在離線電腦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