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のような君へ EXTENDED EDITION 感想

1/20-2/06
共通: 6hr 25min 玲音: 2hr
ツクヨミ: 3hr 35min 旧ラナ: 4hr 05min
旧ソフィア: 1hr 10min 愛彩梨: 3hr 10min
ラナ: 4hr 40min ソフィア: 2hr 25min
霧香: 4hr 35min 葉月: 3hr 45min
total: 35hr 50min

劇情: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入侵了AI中樞,得到了一個妹子,以此開啟了駭客、陰謀、AI等等大雜燴故事。

不管哪條線,都是充滿跌宕起伏,絕對不會讓人無聊。但為了不冷場,很多地方放棄了邏輯,只為了達成戲劇性的效果。

最該點名的是舊的ラナ線。從偵探變白癡豈止是跌宕起伏,根本是雲霄飛車了,而且還是失速的雲霄飛車。而且這樣的發展,是想告訴玩家什麼呢? 仗義勇為是不對的嗎?

所以玩過舊ラナ線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要重寫;而重寫過後的線路,品質的提升不在一個檔次。ラナ從非黑即白的單純正義,因為男主的事而成了可以理解壞事背後的動機,肯定人們自我進步的力量,進而否定博士那美名為預防犯罪的洗腦。而重寫的ソフィア線,從單純的福利3P,變成了為了妹妹而在黑暗中掙扎的角色。

至於其他線,玲音跟ツクヨミ線比較單純;愛彩梨線跟陰謀沒什麼關係;霧香線則是探討了訓練AI的一些道德問題;葉月則是集大成,一條線就解決了ツクヨミ線、霧香線、ラナ線的所有問題。

這裡說一下建議的攻略順序。首先,這款可以分成4條故事線,每一條線攻略順序如下:

  1. 機器人線: 玲音->ツクヨミ

  2. 晶片線(舊): 舊ラナ-> 舊ソフィア

  3. 晶片線: ラナ-> ソフィア

  4. 偶像線: 愛彩梨->霧香

這四大線路,先攻略哪個都沒關係。但建議機器人線跟晶片線(舊)可以比較前面攻略,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除晶片線(舊)以外的故事攻略完後,才能去玩葉月線。

總而言之,還算是玩得滿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