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のメルト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涼編 完)

4/27 [20:25-20:50] 4/28 [20:25-21:10]
4/29 [21:45-22:15] 4/30 [18:15-20:10][20:40-21:45]
total: 4hr 40min

把所有絆語篇都看過後,標題會出現神語篇,其實就是土地神線。

土地神偷偷告訴男主,自己以前被人取過名字,叫做涼。而線路的開端,是這線並不像其他個人線,男主跟捺菜會對社團成員坦承相告精靈的事,所以沒有大家合作抓捕。看到只有兩人抓的很辛苦,涼就出了禁足地幫忙。但某天意外就發生了。跟在涼旁邊的精靈多美滋,能力是把願望變成精靈,但跟涼到人界時,不小心把邪惡思念給精靈化,簡單說就是惡靈。雖然當場涼把惡靈封印到自己體內,但過不久男主就在街上看到像涼的人跟嚴重的車禍。起疑的男主到了禁足地,卻看到涼在,但卻對著湖講話,且湖面浮現出另一個黑衣人影。

某天,男主看到新聞嚴重的車禍事件,且嫌疑者一直強調自己看到一個女孩子。男主趕赴現場,看到了黑衣的涼,追上去後看到她--風已經幹掉了3個小混混,也發現男主就是神官後代,正要殺人時被男主的擁抱跟涼的努力,暫時封住了。

涼後來道出來龍去脈。原本每十年就要吐出一次積蓄的力量,但這十年間的力量(或說願望、思念)也有壞的。如果沒定時十年一次,可能就吐不乾淨。而500年前因為戰亂,曾經有一次沒舉辦祭典,造成了邪惡思念的累積,成為了邪惡人格風。風就是月音絆語篇中毀滅村子,差點對月音下殺手的人。當時月音把巧克力轉移走後,當時的神官--明彥把項鍊神具裡的艾菲爾解放,把風給封印在項鍊裡。

之後男主把社團的所有人找來,在男主家倉庫找到了項鍊神具的使用方法。之後事情就簡單了,練習了一下神具的用法,到了禁足地把多美滋封印到神具變成光劍,只一劍,就重創了風。之後涼用愛的抱抱感化風,兩人合而為一。

接下來就是跟涼一起度過的學校生活。過了不久,男主發了高燒,結界也變的很弱,許多精靈脫逃,這才知道原來10年前的願望正在反噬。男主依然抱病去抓,被涼找到,兩人接吻告白。

兩人H後,因為捺菜留在男主身邊的柑橘的關係,男主共享了涼的夢--跟初代神官的過去。很久以前的過去,涼其實是為了回收當時還是神獸的多美滋以及昇華它所生成的精靈而下凡,這時的涼,因為沒有解開言靈能力的封印,所以還可以正常說話。而當時的男主角--秋人,因為天生可以看的到精靈而跟涼相遇,進而一起在村子生活。某天,因為村子遭遇氣候異常,秋人說了希望可以拯救村子,涼決定強行解開言靈的封印,讓村子回歸繁榮。

但強行解開封印的後遺症,就是會失控,偶爾無心的話語會實現。某次,涼不小心說了希望村內祭典取消,結果發生了地震損壞了祭壇,還被人當場目擊。難過的涼離開了村子,建立了禁足地。之後又被秋人找到,說了自己已封印說話能力,並想要每10年實現村子的願望一次,這就是土地神祭的由來。

醒來的男主問了涼,才知道自己跟秋人其實是同一個靈魂。涼因為怕自己只是在找秋人的代替品而遠離男主,不過男主找到涼之後抱住,正式告白。

之後,出現了只襲擊御代鎮的巨大颱風,很明顯不光是大自然的力量。男主想到了流傳在鎮上的傳說: 以前曾有被稱為「原初颱風」的大颱風,但被神力的代行者--神官給取消掉。男主想到了這代表神官可以使用言靈的能力,男主一試,竟然真的把涼的言靈力量給奪走了。原來當時秋人會死,就是因為對祭壇許願要用言靈的力量,而被祭壇奪走了生命力。

颱風消失後的男主更加虛弱,為了救男主,涼自己去了祭壇,許了跟十年前男主一樣的願望,自行消失。祭壇需要生命力的代價跟涼無限的生命是絕配,很快的,歷史整個被竄改,變成了從很久以前開始精靈就跟鎮上的人們一起生活。

但男主無法釋懷,於是再次到了禁足地,把自身願望經由多美滋生誠的精靈給封到項鍊,變成了弓箭射爆祭壇,失去神力的涼又回來了。因為涼失去了神力,於是禁足地消失,而多美滋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把前世的各位的思念,以人形顯現出來,對涼作告別,而多美滋自己也昇華。

過了一年後,被颱風破壞的祭壇修好了,祭典再次舉辦。因為歷史被竄改的關係,這時的傳統已經不用巫女去禁足地,巫女也只是選美大賽選出來的。原本優勝是捺菜,但月音家動用權力換成涼,完成兩人浪漫告白的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