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感想

6/30-7/8, 7/10-11
共通: 7hr 50min
紬: 6hr 35min 鴎: 4hr 45min 蒼: 7hr 10min
しろは: 7hr ALKA: 11hr 35min Pocket: 2hr 40min
total: 47hr 35min

劇情:

個人線:
f:id:TakumiYuki:20180715100609j:plain 紬ルート:

這線跟當時rewrite露西亞線類似,都是跟主線劇情無關,但有用到一部分設定。但玩完後對這條線反而疑惑會更多,比如說,劇情後期男主闖入的出不去的燈塔,從這燈塔的窗戶可以看見一片花田; 在通完ALKA編後,可以發現這花田其實是想得到回到過去的能力時會到達的地方,那為什麼迷茫的人會到達這片花田,而且這花田還有一樣的燈塔? 當然,也不能排除其實只是背景重複利用,兩處就是不同的地方罷了。

劇情方面,感動的點就是最後一個多禮拜的暑假,這段時間過得越快樂,離別後就越失落,但即使如此,還是要讓紬開心度過。最後,男主達到一開始來島的目的--暑假的度過方式,以及暑假有多快樂。

但這裡依然有些疑問: 為什麼剛好就是這個暑假結束後要回到真正的紬那裡? 就不能待久點嗎?

鴎ルート:

這線也是感動系: 已醒不過來的少女,靠著島上的七影蝶,完成了自己夏天冒險的願望,最後在海盜船上的出發號令、以及那跨越七大洋的信,是感動的兩連擊。

這線許多事都講的有些隱晦,不過普遍認知是: 鴎在線路開始前已去世,七影蝶附在鴎喜歡的行李箱上形成實體,完成鴎的願望。雖然悲傷,但對男主而言,也是無可取代的夏日回憶

蒼ルート:

這線偏重在解釋七影蝶這設定,感動的點就比較少了,不過對於人物的塑造還是有的。感動的點大概就是最後背蒼上山吧。

しろはルート:

這線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改變命運的故事: 原本預測會在夏鳥之儀死亡,卻因為男主的努力,大家都相安無事。結果--這根本也只是命運裡既定的阿! 夏鳥之儀本來就會沒事,但到了生孩子就一定會有事,不過這線只演到了男主的暑假結束,沒有演到後面,看起來就像HE,其實只是眾多相同輪迴的其中一次而已。不過這線完整的解釋了男主的過去,是比較好的地方。

結論是,しろは線不過是整個TE的序章罷了。

ALKA編:
f:id:TakumiYuki:20180715101020j:plain 前面四線,每次到暑假後期就會不告而別的うみ,成為了女主角。うみ的特殊能力是只有心回到過去,所以前面四線是うみ的心回到過去後,看到的不同平行世界。

這次的うみ的精神年齡明顯倒退,揭露了うみ是男主跟しろは的小孩,未來會發生的しろは去世,男主墮落,讓うみ想逃避到男主跟しろは剛相遇的這個夏天。

但ALKA編的最後,うみ發現這夏天不過是悲劇的輪迴時,決定去解決更根本的問題: 讓しろは沒有跟自己相同的能力。

Pocket編:
f:id:TakumiYuki:20180715101043j:plain うみ利用七影蝶化身七海,告訴了當時父母都已經不在的小しろは,夏天有更多的回憶等著去探索,一直執著於過去,失去的東西會更多。即使しろは接觸到了七影蝶,得到了ALKA編的記憶,求著うみ不要結束這輪迴,うみ依然希望母親可以有個不悲傷的未來。

しろは的幸福,就是うみ; 而うみ的幸福,是しろは可以不再往過去逃避,其實沒有誰對誰錯,但うみ的行動更積極吧。

視線回到男主,時間也回到第一次來鳥白島,這一次大家都是有好結局: 紬拿著小熊跟靜久玩、鴎好好跟母親一起來布置山洞、蒼的姐姐是醒著的、しろは不用練游泳,因為已經沒有特殊能力了。

雖然阻止了しろは會生下うみ的悲劇,但代表這個夏天的戀愛也消失了,但即使如此,うみ的影響還是留了下來: 在海原上うみ的幻影、ALKA編うみ的七彩紙飛機,這些都讓男主莫名的感到懷念,最後,男主問了並不熟識的しろは,那過去的輪迴中做過許多次的,懷念的炒飯味道的食譜。 f:id:TakumiYuki:20180715101113j:plain

總結:

總的來說,這次回歸到Key社的泣系本色,不過各種設定的既視感可說是很嚴重: 紬很像Kanon的小狐狸線、鴎是Kanon的月宮亞由跟Clannad的風子線的混合、しろは線的結婚生子去世是Clannad的渚線。不過對於各位Key粉來說,應該也不會討厭這些橋段,對不是Key粉的人來說,這樣還是有新鮮感。個人還是很推薦這遊戲的,雖然有人嫌日常太長,不過這遊戲的主題本來就是快樂度過夏天阿,日常長一些,也不過份吧? 難道要一直輪迴看しろは死掉、男主吶喊、順便再詳細演一下うみ被男主不管不顧,像朋也一樣嗎?

系統:

scene jump為什麼要過這麼多句才有一個,blog主不懂阿?是說,整款玩完都不知道卡牌遊戲在哪耶? 不知道是不是無意識按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