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最終回 (TE編 完)

3/25
[19:15-21:05]
total: 1hr 50min

TE,是「理想世界」的答案。

線路的開頭,是沒有想實踐理想的男主即將被神放逐。男主請神給自己24小時來跟其他四個女主告別,一一點出她們的問題後消失。知道這事實的四個女主,反過來請神再把男主變回來,各自把自己的理想託付給男主後消失,而之後的男主成為了神。

男主想創造自己理想的世界。但不管加了多少規則、更改了人類的多少設定,最後都是邁向毀滅。中途曾被召喚到天文台,再次與神對話,神說了當時男主身世、以及男主拜訪完生母後的真相。

在男主母親與不被認可的男人之間的孩子生產後,無法生育孩子的母親妹妹,就強硬的抱走了男主。當時家族地位高的長輩也被正統血統這事蒙蔽了雙眼,對這明顯的強搶行為坐視不管。在男主拜訪離開後,其實母親很後悔自己說過的話,當時看到拜訪的男主妹妹,後來也有寫信給男主,但因為男主沒過多久就自殺了,所以男主也不知道這一切。

但事到如今知道這些又能怎樣? 男主滿懷憤恨的,再度開啟了新世界,這一次是無間地獄,男主的偏激思考,認為在這逆境中出淤泥而不染的人,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世界。但這世界對人類實在太過悲慘,4人的勇者隊伍討伐了做為魔王君臨地獄的男主,之後再次來到的天文台。

4人勇者隊伍就是四位女主。她們看了男主至今為止的努力,紛紛點出了男主創造的世界的缺點,而最後大家一致的結論,真正理想的世界,是每個人都追求自己理想夢想的世界。神也認可了這樣的結論,就有如青鳥的結局般,再次創造了跟故事開頭一樣的世界,男主作為新轉學生,跟四位女主自我介紹。